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計畫緣起

ImgDesc
本校96年接受第一梯次系所評鑑,受到2系所不通過,22個系所待觀察之嚴重打擊,經積極改善,98年6月本校所有系所通過評鑑。新任吳萬益校長於99年2月就任以來,秉承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所揭示之辦學八大目標及「質樸堅毅」的校訓,「承東西之道統,集中外之精華」的辦學方針,以建立具有國際聲望之教學研究型大學為目標,綜合「東方與西方、人文與科技、藝術與思想、理論與實際」等四方面之特色,於99年7月7日召開全校性擴大校務發展委員會,凝聚共識通過本校「邁向卓越100指標」,以深耕「文化」,提升學術地位,創校60週年進入世界知名大學為願景。


本校過去四年雖未曾獲得教育部獎勵教學卓越補助,但跟隨著教學卓越基本條件要求之腳步,努力投入有限資源,在教師教學、課程改革、學生學習及國際化等四個面向,獲得相當之成果。自98年起積極推動建立標竿及執行卓越100指標,大多數指標之目標值是以未來5年成長一倍,期能於近期內趕上同儕之學校表現為主要目標。